感冒怎么办 吃生葱蒜可以预防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感冒的情况,一旦出现了感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得了感冒我们的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物质,大家在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能够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感冒怎么办

  1、多吃生葱蒜

  季节交替的时候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对于年老体弱、儿童来说,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感染出现,甚至诱发并发症,还有如果本身就患有肺心病,冠心病的老年人病情加重。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应对感冒要以预防为主。

季节交替的时候是感冒的高发季节

  一旦出现了感冒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多吃些葱与蒜,主要是因为这两种物质中含有丰富的抗生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杀灭细菌,特别是生蒜、生葱效果会更好,在平时大家也应该多喝一点水。

  2、巧用大椎穴

  无论温阳散寒还是解表清热,都可以用到一个穴位——大椎穴。大椎为督脉之穴,督脉具有统率和督促全身阳经的作用,有“总督诸阳”和“阳脉之海”的说法,而手足三阳经,都汇聚到督脉的大椎上,因此大椎又被称为“阳中之阳”,只要给大椎适当的刺激,就可以振奋阳气,祛邪防病,使人精神抖擞。

  3、营养要均衡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身体中的营养均衡,我们要知道人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充足与否,是机体免疫功能好坏的因素之一。如果我们身体中的免疫球蛋白缺少,那么机体抵挡细菌或病毒的能力就会下降。我们应该要多吃一点鱼、肉、蛋、奶及豆制品等,能够提高身体中的营养物质。

  4、提高免疫力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自身免疫力低下是反复生病的根本原因。因此,必须采用高效、安全的手段从根本上增强免疫力,才能彻底摆脱反复生病所带来的危害。补锌可提高免疫力,多吃补锌的食物,如海产品、瓜子、锌硒宝片、核桃等。

  5、多运动

  体育锻炼和营养均衡同样重要,所以,平时要多运动,如跑步、做操等。早晚多在户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可增强血液循环,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功能。

体育锻炼和营养均衡同样重要

  感冒吃什么

  一、萝卜

  萝卜中一定含有的一个营养素是萝卜素,萝卜素对缓解感冒还有预防感冒有着一定的作用。所以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萝卜,有助于防预防感冒生病,如果一不小心感冒的话,也可以吃一些胡萝卜来缓解感冒给自身带来的不舒服。

  二、蜂蜜

  蜂蜜早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市场中,也是可以买到的。蜂蜜中含有一些对我们人体有着非常好作用的生物活性物质。这种物质能激发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它也能增强我们的免疫功能。每天早晚服用两次就可以抵抗病毒入侵进身体。

  三、洋葱,大蒜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