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经常卧床休息可以缓解这个病

  痛风相信不少人都是听说过的,这是一种后果很很严重的疾病,引起痛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就可以导致痛风。痛风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疾病,应该积极治疗,并且做好护理的措施。痛风吃什么?一起来看一下吧!

  痛风怎么办

  一、多卧床休息

多卧床休息

  痛风患者当然病情发作的时候,应该要卧床休息,不能进行太多的活动。建议患者在自己的脚下面垫上一个枕头,把小腿给抬高,这样能缓解症状。卧床的时间没有一个限制,应该以患者自己的感觉为准,症状减轻之后再下床活动。

  二、用泻盐泡脚

  泻药在不少的药店里面都是能买到的,价格很便宜,使用它来泡脚,对于缓解痛风的症状也有不错的效果。泻盐里面多数都是硫酸镁,这种成分具有镇静以及消肿的效果,还能抗痉挛,这些都是痛风发作时会产生的症状,一般泡脚15分钟比较合适。

  三、大量喝水

  痛风患者多喝水也有益处的,因为喝水多的时候,我们的排尿会比较多,体内的尿酸也会随着尿液排出来,这样病情就能得到缓解了。喝水的时候可以直接喝家里的白开水,或者是喝点弱碱性的天然矿泉水,这样效果会更好。

  四、使用药物

  如果患者还是感觉到疼痛难耐的时候,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一些止痛的药物来控制疼痛,并且采取一些降尿酸的药物来缓解局部的炎症反应。只是要注意这些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自己盲目的服用,盲目服用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