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合理用药能缓解这种问题(2)

  5、菌类
  菌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此外,菌类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分相似,可以保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

  6、大豆

  大豆含优质蛋白这40%以上,并且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精氨酸及赖氨酸为多,是人体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大豆中的磷可补充脑的需要,铁、钙含是丰富,可防止贫血和骨质蔬松。

大豆含优质蛋白这40%以上

  骨质疏松的原因

  缺乏阳光照射易导致骨质疏松

  缺少太阳光照射,人体维生素D合成不足也会导致骨质疏松。口服钙在无维生素D的情况下吸收量只有10%,而有维生素D参与时,钙的吸收将达到60~70%。

  过度吸烟喝酒会导致骨质疏松

  烟草中的成分会使雌激素减少,容易造成早绝经;酒精对骨骼有毒性作用,过量酒精还会损害肝脏,使维生素D合成减少,影响肠道对维生素D和钙剂的吸收 [详细]

  减肥过度会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第一危险因素是减肥。许多女性在减肥过程中将一切与脂肪有关的饮食都拒之门外。殊不知,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会把骨骼减弱了。

  咖啡因摄入过多导致骨质疏松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引起骨骼内的钙质流失,极大地增加骨折的危险性,甚至还会导致骨质疏松症。

咖啡因摄入过多导致骨质疏松

  绝经后容易产生骨质疏松

  绝经后的妇女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与女性绝经后雌激素的缺乏有关。其作用机制简单地讲可能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的。

  盐摄取过多会影响钙质的吸收

  防止男人的钙流失,均衡饮食是关键。首先,维持骨骼健康,除了钙质外,还需要许多其他矿物质的协助,常量营养素的摄入,也可以维持人体的代谢平衡,有利于骨骼健康。

  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实际上是由一些不同的原因引起的,其中重要的就是动物蛋白摄入过量。动物蛋白摄入过量及骨骼再吸收之间的关系,是直接而且一致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骨质疏松怎么办,如果你担心自己或者是家人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那么在平时就要去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滋补身体,有效的减少骨质疏松的情况。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