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 情绪莫名低落可能是这种疾病

  相信现在人们对抑郁症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一直在增加,得了抑郁症之后会有多种症状出现,我们要注意一下,生活中能够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比较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一些食物可以缓解抑郁症,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莫名低落、敏感

  抑郁症的患者,会产生消极的情绪,就是那种在人群中,也会莫名的感到低落,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来,很多时候为了别人的想法,会强颜欢笑,实际上会使自己更累。并且抑郁症的患者还会有敏感的心理,一点小事就会引发低落,有时也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

抑郁症的患者,会产生消极的情绪

  2、记忆力下降,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很多人都不知道,得了抑郁症之后可能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症,甚至今天记不起昨天发生的事情,患者会沉浸在自己的时节。这个时候开始对周围的人和事情产生抗拒,即使面对自己以前喜欢的食物也提不起精神来,思维也会为之迟钝。

  3、身体总感觉疲惫不堪

  一旦出现了抑郁症的情况,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疲惫不堪的状态,浑身无力,有的时候,患者会感觉连比较基本的走路都会疲累,更不用说运动了。在平时患者只想躺在床上,呆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动弹,也不想接触外面的世界。

  4、生理性疾病

  抑郁症是精神疾病,心理影响生理,引起一些生理性疾病。伴随抑郁症出现诸如失眠、食欲下降、心慌气短,女性产生月经紊乱,痛经等,男性则容易对房事失去欲望等。病症严重的则会引起高血压,进而可能引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

  5、产生轻生念头

  这也是严重抑郁症患者的重要表现。通常情况下患者对生活失去信心,加上不愿意与别人倾诉,继而引起憎恶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对,甚至什么都不配拥有,产生轻生的念头。出现此种心理,极其危险。

通常情况下患者对生活失去信心

  抑郁症的原因

  神经递质缺陷:研究表明,情绪调节化学物质(称为神经递质)的功能和效果的变化可能在引起抑郁症中起重要作用。

  遗传学:如果你的家庭有抑郁史,那么你罹患抑郁症的几率比别人要高许多。

  然而,这并不像其他遗传性疾病那样明确,换句话说,对抑郁症有遗传倾向并不意味着你会自动变得抑郁。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

  荷尔蒙:荷尔蒙平衡的某些变化会使你更容易抑郁。例如,妇女通过与生孩子有关的荷尔蒙变化或有某些甲状腺疾病的人,可能会出现抑郁症状。

  早期的创伤和虐待:年幼时经历过创伤事件的人在某种程度上似乎更容易在以后的生活中抑郁。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