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 胃口改变可能是患上了这个病

  抑郁症的症状是什么?这种疾病其实现在大家都是比较关注的,它的症状我们一定要了解,因为这样能有效的识别出一部分的患者。抑郁症怎么办?治疗任何疾病都不是那么简单的。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一定要继续看哦。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的症状

  胃口改变

  在得了抑郁症之后,患者的胃口和平时相比是会有所区别的。比较常见的就是患者会变得食欲很差,不想吃东西,失去了对于食物的兴趣。平时喜欢吃的东西,现在尝起来也没有那么美味了。还有一些人,会在得病之后变得暴饮暴食。

几乎每一天都情绪抑郁

  在得了抑郁症之后,人的情绪会非常的低落,而且吃持续性的低落,一般认为持续的情绪低落超过两周或者四周就可能是抑郁症了。因为如果只是短暂的两三天情绪不佳,很可能只是我们遇到了一些烦心事,和抑郁症不一定有直接关系。

情绪持续的抑郁,但是不代表外人能明显的察觉到,因为有的人情绪不好的时候会与人倾诉,或者哭泣等,但是也有人情绪低落的时候是不表现出来的。因此,希望每个人都要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更加重视,如果持续情绪不佳自己就要关注。

  在你的日常活动中兴趣

  抑郁症使人对平时被视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关心。你可能不得不强迫自己完成该做的事情。甚至对一桩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种负担。很多抑郁症患者说自己是厌烦和懒惰的;尽管他们无睡眠问题,他们还总是感到疲劳。性趣减弱也很普遍。

  睡眠问题

  许多抑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凌晨 2-3点便醒来,再难入睡). 早醒往往是抑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 另外一些抑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睡眠之外还需要经常性的磕睡。

  焦虑或坐立不安

  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有时达到激越的程度。焦虑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

  负罪感,无用感和无安全感

  抑郁症患者通常对自己,周围世界和未来感觉消极。他们可能对往事有负罪感。很多抑郁症患者感到自己无用,认为抑郁症是对他们做过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种惩罚。抑郁症可以导致不安全感和对他人的依赖,亦可以导致不修边服和不讲个人卫生。

  难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维

  抑郁症使人难以清晰地思维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决定。抑郁症患者常常不能轻易地集中精力。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变得没有效率,挫折感和厌恶感就可能出现。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