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办 揉这个穴位能够改善鼻炎

  相信大家对鼻炎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鼻炎之后身体不会有大的危害,但是发作的时候会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鼻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一旦发现自己有鼻炎的情况,大家要尽早的缓解,患者要在水杯或者热水瓶中倒满开水,之后可以将鼻子放在蒸汽处吸几分钟,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改善人们流鼻涕的情况,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下,就是大家避免靠得太近,以免烫伤。

一旦发现自己有鼻炎的情况,大家要尽早的缓解

  热敷。热敷可以说是有效改善鼻炎的一种方法,患者在平时有流鼻涕或者鼻塞轻微情况的话,此时大家可以使用热毛巾进行热敷缓解,不过人们要特别的注意就是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伤。热敷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鼻炎。

  盐水洗鼻子。人们的鼻子里面鼻涕较多,粘稠,要尽早的处理,此时大家可以选择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生理盐水中含有的物质,对缓解鼻子里的分泌物有非常大的效果,它还能够起到灭菌的效果,可以说是缓解鼻炎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鼻炎的原因

  1.我们身边有很多种病毒,很多病毒都会引起鼻炎常见的导致鼻炎的病毒是鼻病毒。如果不保持空气清新,鼻炎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为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吸入。因此,即使您在家,也应注意空气的新鲜度。

我们身边有很多种病毒

  2.一般的鼻炎患者在膜的边缘释放出的化学介质会高于正常人。这是因为鼻炎患者的鼻粘膜相对脆弱并且经常被抗原物质刺激。如果您因此而患有鼻炎,好多吃水果和蔬菜,提高免疫力。

  3.抗原物质会刺激机体产生病毒,从而引起鼻炎,是鼻炎的罪魁祸首。通常,抗原物质进入体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吸入,另一种是摄入。我们的空气不是完全纯净的,许多空气中含有一些有毒物质。

  4.很多疾病都是由遗传引起的,其实鼻炎也可以遗传。一些有过敏家族史的患者通常更容易患上鼻炎。但即使是遗传性鼻炎,也可以通过医疗技术改善后天。

  5、全身因素:如贫血、糖尿病、结核,心、肝、肾疾病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均可使机体抵抗力下降及鼻腔黏膜血液循环障碍而导致鼻炎。

鼻炎吃什么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