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这样冷敷能够降低温度

  发烧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发烧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呼吸系统疾病是常见的一种,发烧之后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发烧怎么办

  1、冷敷降温

  如果说人们只是因为感冒的原因引起的发烧,用自己的手摸额头,能够感觉到有点烫的话,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比较简单的处理方法,可以用冷水浸湿毛巾,拧干,然后要直接放在额头上,隔一会儿就换一次毛巾,还可以躺着睡一会,记住本身是高烧的话,就不要盖太多的棉被了。

如果说人们只是因为感冒的原因引起的发烧

  2、生姜驱寒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发烧,是因为在平时着凉导致的,人们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需要给身体驱驱寒,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发烧的症状,既然要驱寒,那就少不了生姜了,有人认为单单喝生姜水太辣口了,那就用可乐来煮生姜水喝。

  3、泡热水澡

  人们在发烧之后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但是意识还是很清醒,此时人们还可以到处走动,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泡个热水澡,适当的泡澡人们会感觉比较舒服,不过大家应该要注意这泡澡的时间,不要太久,能够避免泡着泡着就晕倒了。

  4、赶紧就医

  如果你是持续性的高烧,用了很多的解决方法,这发烧的问题都没有好转的话,那就赶紧就医,千万别拖,这有可能不是简单的感冒问题,你得重视了。

  发烧的原因

  感冒发烧。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人感冒后,体表皮肤被风、暑、寒、湿、燥、火等邪气侵袭而造成蔽塞,体内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从而造成发烧。

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人感冒后

  消化不良导致发烧。由于饮食不当,造成食物在肠道内堆积,食物无法消化而在体内发酵产生热量,从而造成发烧。此类发烧在婴幼儿中较为常见。

  虚劳发烧。因身体衰弱,心肾功能不济而导致的虚热发烧。如妇女更年期,身体衰弱,容易导致心虚发热,肝虚发热等症状,此类发热,应对症下药,不可强行消炎退烧,否则身体愈发衰弱。

  淤血阻滞引发发烧。受伤后体内残留的淤血影响人体气血循环,导致体温上升而发烧。此类发烧只需活血化瘀即可。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