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的症状 肾部肿大当心是这种疾病

  肾积水是肾脏疾病的一种,人体有肾积水就说明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并且会导致肾脏的功能受到影响,有不适的症状。想改善或是治疗肾积水这种疾病,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肾积水的原因。要知道肾积水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就一起看吧。

  肾积水的症状

  1、腰部疼痛

  大家应该知道肾脏的主要位置就是在我们的腰部,所以在人体有肾积水的情况出现,患者首先就会察觉到自己的腰部有疼痛的问题,慢性肾积水的症状主要为钝痛,如果患者出现的是急性肾积水,那么在发作的时候人体会有肾绞痛。

大家应该知道肾脏的主要位置就是在我们的腰部

  2、肾部肿大

  如果说是慢性肾积水患者,因为肾盂位置出现梗阻,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腹部肿块以及肾肿大,患者的发病时间比较久,那么会在自己身体身体方面触摸到肾部位的囊性肿块,所以在平时发现肾脏肿大的问题,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3、浮肿

  得了肾积水的朋友,在平时会有身体浮肿的情况,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尿液排放不出去,这个身体中的尿液会进入到其他的组织中,所以患有肾积水的朋友,在平时可能会出现面部浮肿的症状,在这其中眼睑浮肿是比较明显。

  4、血尿

  肾积水患者还会出现血尿的症状,尤其是由于结石或者肿瘤引起发病的患者会同时出现肾绞痛和血尿,有继发感染的患者也会出现血尿的情况。

肾积水患者还会出现血尿的症状

  肾积水的原因

  1、内在性输尿管狭窄,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肾盂输尿管交界处,发生狭窄段路通常在1-2mm之间会产生不完全的梗阻。从而造成周围交错间细胞纤维胶原过多,随着时间长久,没有及时发现就造成组织肌肉坏死,从而造成肾积水现象的发生。

  2、输尿管扭曲或者发生粘连的现象,这种可能是先天原因造成,也可能是因为后天原因引起,经常发生在肾盂输尿管、输尿管腰段等现象,这种肾积水通常发生在小孩的身上。

  3、输尿管高位开口,这是因为先天原因造成,就是膀胱输尿管回流等情况引起的肾盂扩张,并且发生之后没有任何症状,长久下去很容易被人忽视,从而导致肾盂输尿管交界部位出现相对的上移情况,间接导致肾积水的发生。

肾积水的危害 肾积水的原因 肾积水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