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的症状 眼睛有血丝可能是它在“搞鬼”

  角膜炎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患有角膜炎之后眼睛会有很强烈的不舒适感,那么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患了角膜炎之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危害视力,角膜炎怎么治疗?一些人担心周围的朋友患了角膜炎之后会传染给自己,角膜炎会传染吗?

  角膜炎的症状

  第一,角膜炎主要的症状表现在眼部十分疼痛、干涩。

角膜炎主要的症状表现在眼部十分疼痛、干涩

  如果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看书或者是光线弱的环境下学习和工作,那么会导致眼睛干涩,出现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可以通过滴眼药水来缓解,或者是休息一下,去医院洗个养眼睛,也能够很好的改善这种症状。

  但是这种干涩感伴随着眼部疼痛就比较严重了,初期的时候这种疼痛感很轻微,容易被忽视,一旦发现在闭眼睛的时候疼痛感会把泪水逼出来,这就要引起重视,马上就医检查。

  第二,患者经常不自觉流泪,完全不受控制。

  角膜的部位受到了细菌的感染,那么会对眼部的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还会导致不自觉的流眼泪,这是眼部自卫性的行为,可以通过流眼泪,将眼睛中的脏东西洗出去。也建议患者放下手上的工作休息一会,然后去医院具体的检查,之后及时的治疗。

  第三,患者的眼珠大部分都布满血丝,有充血状。

  这个情况一看就是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加上细菌感染导致的,是非常严重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一定要得到重视,必须去医院检查,通过治疗才能慢慢痊愈,想靠休息一晚治愈是不可能的。

这个情况一看就是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加上细菌感染导致的

  第四,患者的眼睛非常肿,整个眼部只有细细的一条缝。

  这个会导致灯光进入眼部的范围变小,看东西变得模糊,对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即使痊愈了,也会造成视力下降的结果。

  角膜炎怎么治疗

  1、角膜炎有细菌性角膜炎和病毒性角膜炎。细菌性角膜炎会导致眼睛有很多的分泌物,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时候,这种疾病要以消炎为主,可以用眼药水。病毒性角膜炎发作的时候,眼睛的分泌物比较少,治疗以抗病毒为主,眼水可以用病毒唑眼水。

  2、内服药,抗病毒有病毒唑、阿昔洛韦、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等;细菌引起的角膜炎用消炎药有:阿莫西林、红霉素等等。不论是何种类型角膜炎,都应服用维生素C、B1、B6和A+D。

  角膜炎会传染吗

角膜炎会传染吗 角膜炎怎么治疗 角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