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的表现 有这个症状可能被厌食症盯上了

  厌食症是不太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的症状就是没有食欲,一些患者不仅没有食欲,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厌食症的表现有什么?患了厌食症之后,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要怎么治疗?导致厌食症出现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心理因素,那么厌食症到底是怎么回事?

  厌食症的表现

  1、饮食表现

  (1)呕吐:一些厌食症患者,虽然食欲是比较好的,但是吃了忌口之后就会感觉胃部饱胀,从而中止进食。或者是见到食物就不想吃。如果强迫进食,那么就会有呕吐的症状出现。一些患者还会自己进行诱吐,来让自己觉得舒服一些。

一些厌食症患者,虽然食欲是比较好的,但是吃了忌口之后就会感觉胃部饱胀

  (2)拒食或过分节食:患者过多注意饮食和担心发胖的心理,而主动拒食或过分节食,造成消瘦、营养不良。

  (3)饥饿但拒绝进食:患者多有饥饿的感觉,但却强迫自己不进食。他们善于研究食物的营养、热量;隐藏或故意浪费食物。大约50%的厌食症者伴贪食症,暴食后又自己诱吐、服减肥药、泻药等,或者大运动量活动,唯恐自己体重增加,从而导致水电解质紊乱(低血钾、低血钠等)和酸碱平衡失调(代谢性碱中毒)。

  2、生理表现

  (1)全身症状:体重明显下降,出现水肿;体内缺乏脂肪,容易发冷、畏寒;体内激素水平异常,造成毛发细疏或体毛过多。

  (2)心脏症状:心脏功能下降,心率缓慢、血压下降、心率失常,导致猝死;心血流量降低,脑血管供血不足,易造成晕厥。

  (3)女性停经、男性性欲缺乏:女性多月经减少或停止,男女都有性欲缺乏。

女性多月经减少或停止,男女都有性欲缺乏

  (4)神经官能症:患者不仅有食欲方面的问题,还有可能有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比如说癔症球。主要的症状就是上腹饱胀不适,而且还有不能缓解的疲劳感。对于性欲和食欲都不感兴趣。此外,患者还会有失眠的症状,所以患了厌食症是比较痛苦的。

  (5)性格改变:患者常伴有性格改变,如抑郁、焦虑、喜怒无常、强迫或反复做某件事;常说谎、隐瞒其进食习惯等。

  厌食症怎么办

厌食是怎么回事 厌食症怎么办 厌食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