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做好5件事会将肾结石悄悄排出

  要知道肾结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患者在得了肾结石之后,身体还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一旦出现了肾结石要怎么办?想要彻底改善肾结石,那么大家要了解引起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怎么办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对于有肾结石的患者来说,在平时应该要减少对于含有草酸食物的摄入,这类食物其实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一些豆类、芹菜、菠菜之类的蔬菜。肾结石的患者也应该要避免酒精、以及咖啡因、巧克力之类食物的摄入,大家要注意一下。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控制钙的摄入量

  一些人会有肾结石出现,很有可能是因为摄入含钙的食物比较多的原因,所以在平时患者需要注意对于钙物质的摄入,特别是在服用营养补充剂的人,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每天都要适当的检查含高钙食物,包括牛奶、以及一些乳制品。

  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肾结石的出现可能与蛋白质摄入量直接相关,蛋白质在我们的尿液中会引起尿酸等,这样就会形成肾结石,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是否吃了很多含有蛋白质的食物,特别是对于原本就患者肾结石的朋友来说,每天应限制少吃高蛋白食物。

  一般治疗改善

  在体检的过程中出现了肾脏部位的结石,应该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治疗对肾结石缓解有利。如果是体积较小的结石,应该增加饮水量,在饮食过程中获取足够的水分。这样可以促进尿液的排泄,将较小的结石通过尿液排泄的方式排出体外,防止局部结石体积增大而引发感染症状。另外,需要去除诱因,因为病理性因素引发的结石应该针对原本的疾病展开治疗。这些诱发疾病的因素可以去除,通常可以控制肾结石的发展。

  对症治疗

  出现肾结石之后需要对症治疗,在肾结石发展过程中出现局部明显的疼痛症状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的使用松弛输尿管平滑肌,解决局部痉挛。出现了感染表现,还可以通过抗感染治疗控制局部病变的发展,否则感染症状持续加重,容易导致疾病恶化。

可以通过药物的使用松弛输尿管平滑肌

  肾结石的症状

  1、感染表现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甚至是造成脓尿出现,当合并感染之后还会有畏寒发热、腰酸背痛等多个症状,特别是以“高热”尤为多见,在服用退烧药物后会有短暂退烧表现,但随后体温又会升高。

  2、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3、肾区疼痛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