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矫正 近视患者要会这几种矫正方法

  眼部疾病种类有很多,近视是现在出现几率很高的疾病,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用眼方式不对,或是长时间用眼导致的。近视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影响日常行动,近视患者要怎么矫正呢?近视患者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好?

  近视怎么矫正

  其一,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大家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应该要在光线好的地方进行,并且应该要将眼睛与电脑和书本保持在一定的距离,还有摆正坐姿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定不要有斜视的情况,还有要注意劳逸结合,减少连续工作和学习的情况。

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其二,按摩穴位。有近视的患者可以通过按摩来预防近视加重,坚持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能够起到疏通经络、调节气血的作用,也能够很好的减轻眼部痉挛和集合紧张,大家应该要每天做眼保健操、晶体操,这样对于矫正视力有效果。

  其三,进行激光手术。如果近视是真性近视,那么采用激光手术的方法来进行矫正,这个方法效果比较好,不过我们要知道,它不能彻底治愈近视,一般只能坚持几年,它主要就是运用准分子激光切除近视患者的角膜组织。

  其四,进行ICL晶体植入术。该术避免破坏角膜组织,也不用进行术后缝合,是目前矫正近视领域里新安全的产品之一。它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远视和散光,对高度近视治疗效果尤为明显。

  其五,进行后巩膜加固术。该术用生物材料或人工合成材料加固眼球后极部巩膜,从而达到阻止或缓解近视发展。适用于近视度数比较高,而且在逐年增长的的近视患者。

  近视的原因

  1、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有的青少年充分利用时间,边走路边看书或在行走的车厢里看书,这样对眼睛很不利。因为车厢在震动,身体在摇动,眼睛和书本距离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负担,经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

  2、躺着看书。许多青少年喜欢躺在床上看书,这是一种坏习惯。因为人的眼睛应保持水平状态看书,使调节与集合(辐辏)取得一致,减少眼睛的疲劳。如果躺着看书,两眼不在水平状态,眼与书本距离远近不一致,两眼视线上下左右均不一致,书本上的照度不均匀,都会使眼的调节紧张而且容易把书本移近眼睛,这样可加重眼睛负担2~3倍,日久就形成近视。

  3、睡眠不足。当睡眠不足时,第二天精神不振,头昏脑胀,大脑没有充分休息,疲劳未能消除,加重眼睛负担,促使近视发生。睡眠不足是近视眼的形成原因中很重要的一条。

  4、课桌不符合要求,写字姿势不正确。若桌椅太低,使头前倾,脊柱弯曲,胸部受压,眼睛调节相对紧张。或桌椅过高,双脚悬空,下肢容易摆动,不能保持正确姿势,都能使眼睛发生疲劳,久而久之就容易发生近视。

近视吃什么 近视怎么矫正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