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预防新冠的方法 预防新冠一定不能松懈(2)

  6、发烧。发热是目前新冠肺炎常见的症状。病毒入侵后,人体免疫系统会迅速调节体温,从而高温杀死病毒。与此同时,发是身体发生炎症反应的信号。

发热是目前新冠肺炎常见的症状

  7、腹泻。少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会腹泻,这是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消化道感染引起的。经证实,人类粪便中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口腔粪便的传播已成为一种新的感染方式。

  8、极度疲劳。对于某些人来说,极度疲劳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早期征兆。

  预防新冠吃什么

  丰富主食种类

  谷薯类食物是我国人民的主食,为人体提供一切生命活动所需能量,是抵抗病毒的基础保障,但主食不要除了米饭就是白面条,我们可以将米面中混合多种的杂粮,如紫米、小米、红豆、燕麦、荞麦等,不仅增加了主食的可观赏性,营养价值也提高不少。红薯、马铃薯、紫薯、芋头、山药等食物,可以替代部分米面食物,用它们作为主食的替代品不仅可以改变主食的花样,营养价值也能增加不少。

  多选用深色的蔬果和水果

  深色蔬果中的胡萝卜素、核黄素和维生素C含量较浅色蔬果高,而且含有更多的有益健康的活性化合物。色素深黑的蔬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多酚,后者是一种高效能的抗氧化物,其抗自由基的能力特别强,能加速我们机体清除多余垃圾和毒素。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固定早中晚三餐时间,尽量在以下时间用餐:早餐6~8点,午餐11~13点,晚餐17~19点;饭前、饭后洗手;摄入量要适宜,不要暴饮暴食;每天吃新鲜的食材。食物种类保持多样,油、盐摄入量要适宜;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饭后不做剧烈运动。睡前不宜大量进食。

  合理选购与烹饪食物

  在食材的选用上一定要购买规范的企业或商家提供的产品;在烹调时,一定要把食物充分加热,优先选择煮、炖、蒸、煲等长时间烹调方式;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生吃的水果与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厨房注意食物处理,生熟分开。

合理选购与烹饪食物

  提倡分餐制

  按照个人情况,每人一份,不仅能减少食物浪费,而且减少了疾病的传播。每人一份的形式还有利于按量取食,减少过多能量摄入,达到保持能量平衡的目的。

  适当增加优质蛋白摄入量

  优选鱼类、鸡蛋、牛奶,添加适量的豆类、豆制品与坚果类食物,根据自身情况,每天喝250毫升的牛奶,有乳糖不耐的人群可以用酸奶代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正确预防新冠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预防新冠肺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做好卫生方面的清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外出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口罩。

新冠的症状 正确预防新冠的方法 预防新冠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