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原因 常做这几件事会让痛风找上你

  痛风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男性发病的几率要高一些,它是慢性疾病,在发病后,会有疼痛感,也会有其他不适的症状。引起痛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痛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痛风的原因

  第一:肥胖因素。肥胖是导致痛风很常见的因素,肥胖会增加患有痛风的几率,并且肥胖的人出现痛风的年纪会很早,在肥胖因素的影响下,很有可能会让尿酸排泄降低,这样就会增加痛风的患病几率。

肥胖是导致痛风很常见的因素

  第二:长期饮酒。如果大家喜欢喝酒,总是摄入酒精,很有可能会诱发痛风出现。在啤酒中有大量的嘌呤物质,总是和啤酒就会增加患有痛风的几率。喝酒后乙醇会刺激身体中乳酸的形成,让尿酸不能排泄。

  第三:高血压。有高血压的患者,初选痛风的几率会增加,主要是血压升高后,微血管会有病变,之后就会造成组织缺氧,总是有这样的情况,会让血乳酸水平升高,然后会抑制尿酸盐在肾小管中的分泌。

  第四: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长期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也会增加痛风的发生风险,包括肉类,海鲜等。同时果糖也能促进尿酸的合成,并且抑制尿酸的排泄,所以在大量饮用果糖饮品后,也有可能出现痛风。

  第五:高血糖。高血糖是引发痛风的危险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痛风,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重血糖的控制。

高血糖是引发痛风的危险因素

  痛风的症状

  1、痛风如处于间歇发作期时,则可在发病数天后症状慢慢自行缓解,不过发病部位会有色素沉淀症状,或是可出现脱屑、刺痒等症状,少数患者可累及到关节周围滑囊以及腱鞘等部位。

  2、慢性痛风石病变期的患者,可出现持续性关节肿痛现象,当按压患病关节时可出现痛感,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关节变形的现象,另外有的还可导致关节功能出现障碍,脚趾、手指都可受到影响。

  3、痛风早期可没有明显的症状,有的也可出现轻微症状。这一阶段主要就是会存在有血尿酸持续波动现象,而一旦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后,则会引发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生。

痛风吃什么 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