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 5个常见因素要尽早避开

  急性咽炎是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男女老少均可患病,也没有明显的地域性,患病后人体会有喉咙干燥发痒和疼痛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会存在并发症,并且会反复发作,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比较多,环境和病毒感染比较常见。

  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

  1、环境问题

  环境是引起急性咽炎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经常在高温、粉尘和干燥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会导致急性咽炎患病几率增加,所以大家要保证有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环境是引起急性咽炎常见的原因之一

  2、体质因素

  一些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在接触到过敏原的时候,可能会引起急性咽炎。人体在受凉后,全身的抵抗力会降低,如果没有及时的调理好身体,也会导致急性咽炎。

  3、生活习惯

  生活中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起急性咽炎,一些人有吸烟的习惯,并且会经常喝酒,这些都会给喉咙造成刺激,导致急性咽炎。身体长时间处在疲劳和精神紧张的状态中,会让机体免疫力降低,可能引起急性咽炎。

  4、病毒感染

  在流感和鼻病常见的季节,如果被其他人通过亲密接触和飞沫的方式感染病毒,可能会导致急性咽炎出现。

通过亲密接触和飞沫的方式感染病毒

  5、细菌感染

  人体如果被葡萄球菌和链球菌感染,会引起急性咽炎,一旦细菌进入到血液中,还可能会引起远处器官病变,所以要避免细菌感染。

  急性咽炎的症状

  一、局部症状

  1.患者如果是坏死性咽炎,会导致口腔和咽喉部位组织坏死,这个时候除了有咽喉疼痛外,还存在口臭症状,并且会累积到扁桃体位置,有扁桃体和舌体肿大的情况,严重的患者张口发生都会很困难。

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 急性咽炎注意事项 急性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