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类型 这一类型关节炎较为常见

  关节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发病部位为人体各个关节。关节炎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关节炎,表现症状也不同。患有关节炎后会影响到人们日常的活动,生活中要如何护理关节炎呢?

  关节炎的类型

  1.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以侵蚀关节为主,患者的血清中会出现类风湿因子自身抗体阳性。

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以侵蚀关节为主

  2.代谢性关节炎

  代谢性关节炎中常见的就是痛风关节炎,代谢异常后会影响到人体尿酸的排泄,当身体尿酸过高后,会在关节内积聚形成结晶,进而出现痛风性关节炎和痛风石。

  3.骨关节炎

  骨常见的关节炎,患者关节软骨会出现损伤,可能会累及整个关节,继而引起关节炎。

  4.幼年特发性关节炎

  这类型关节炎主要的发病人群是儿童和青少年,也被称为幼年类风湿关节炎。患病后会给儿童关节造成永久性的危害,严重的可能会致残。

  5.感染性关节炎

  当细菌、真菌或是病毒侵犯到关节后,会引起炎症反应,被称为感染性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包括结核性关节炎、病毒性关节炎、真菌性关节炎和细菌性关节炎。

当细菌、真菌或是病毒侵犯到关节后,会引起炎症反应

  关节炎的症状

  1.类风湿性关节炎

  患者关节会有疼痛、压痛和肿胀等症状,关节症状可能持续6周或是6周以上,患者还会出现晨僵的症状,每次发作时间不会少于30分钟,并且不止一个关节受到影响。

  2.代谢性关节炎

  代谢性关节炎中的通风关节炎是突然发作,关节会有红肿、疼痛和发热的症状。一般只发生在一个关节上,常见于胶质大拇指关节。

  3.骨关节炎

关节炎如何护理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的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