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是因为手机看多了吗 这些病因很多人不知道(2)

  1、使用人工泪液

  如果突发了干眼症,可以先滴人工泪液来缓解不适症状。

  2、减少用眼时间

  如果因为长时间用眼导致眼睛不适,比如说长时间开车、长时间看电子屏幕等,要尽可能让眼睛休息一下。

要尽可能让眼睛休息一下

  3、改善环境

  如果是因为生活环境导致的了眼睛不适,比如开了空调导致空气比较干燥,可以在室内使用加湿器,或者经常开窗通风,改善室内环境的湿度。

  4、使用药物改善泪液分泌

  如果干眼症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或使用滴液来改善泪液的分泌,经常使用的药物有毛果芸香碱、新斯的明等,局部可使用低浓度的环孢素A滴眼。

  如何预防干眼症

  1、降低眼睛吹风的几率

  在平时的生活中使用吹风机、空调时,要避免风直接吹到眼睛上。

  2、使用眼罩

  平时可以使用眼罩来减少眼部水分的蒸发,外出时还可以戴上防护镜,避免眼睛受到强光刺激。

平时可以使用眼罩来减少眼部水分的蒸发

  3、用眼要科学

  在用眼一段时间之后,要及时休息,看电子屏幕和书时要保持适当的距离。眼睛劳累后可以向远处张望来缓解眼疲劳。

  结语:干眼症的出现并不仅仅是因为看屏幕时间太长,平时可以做好眼睛的防护,减少泪液的蒸发。如果是因为泪液分泌不足导致了干眼症,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干眼严重可能导致角膜发生炎症,增加眼部感染的几率,影响视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干眼症怎么治疗 干眼症是看屏幕时间长导致的吗 干眼症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