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血管容易被堵 这7类人被医生点名

  我们血管中的血液是流动的,如果血管中的血液或其他物质凝结成块,我们称之为血栓,血栓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可能危害生命。哪些人更容易出现血栓呢?

  哪些人更容易出现血栓

  1、血管内皮损伤的人群

  如果因为血管穿刺或者滞留静脉管导致血管内皮受损,将内皮下的胶原暴露出来,激活了血小板和凝血因子,导致局部凝血,增加患血栓的几率。

血管内皮损伤的人群

  2、有遗传倾向的人

  如果因为遗传因素导致血液中血小板和凝血因子较多,或者体内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活性降低,都有可能导致血液出现高凝状态,从而增加血栓的风险。

如果因为遗传因素导致血液中血小板和凝血因子较多

  3、久坐久站、长期卧床的人

  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身体中的血流速度会减慢。长期卧床的人肢体缺乏活动,不仅会导致血液速度变慢,甚至会导致停滞形成漩涡,影响正常的血流速度,形成血栓。久坐时腿部的肌肉收缩减少,下肢血液流动减缓,容易增加静脉血栓的几率。长时间站立会导致小腿肌肉过于紧张,影响血液的回流,血液长时间停留在腿部,也会使血小板和内皮细胞、凝血因子接触的时间变长,从而导致血栓的出现。

什么人容易出现血栓 哪些人更容易出现血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