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血管容易被堵 这7类人被医生点名(2)

  4、高血压患者

  长期高血压对于血管壁有很大损伤,还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如果动脉粥样硬化的斑块破溃之后,会引发血小板聚集,导致动脉血栓。而且高血压患者的血液黏稠程度较高,也会促使血栓形成。

长期高血压对于血管壁有很大损伤

  5、吸烟人群

  烟草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进入身体之后刺激身体的神经末梢和肾上腺,促进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这两种物质会导致血管收缩,减慢血流速度,增加出现血栓的风险。吸烟还会导致血管内皮细胞的间隙增大,血液中的血小板、白细胞、低密度脂蛋白等物质就会渗透到血管内膜,导致血管老化,形成斑块,增加出现血栓的几率。

  6、服用激素的人群

  如果身体患有某些疾病,需要采用激素进行治疗,可导致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异常升高,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变成高凝状态,就会诱发血栓的形成。服用长效避孕药也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增加患血栓的几率。

如果身体患有某些疾病,需要采用激素进行治疗

  7、有血栓病史的人

  如果有过血栓的经历,再次出现血栓的几率也会更高。有调查研究表明,患过静脉血栓或肺栓塞的患者中,在10年内再次出现血栓的几率为三分之一。

  结语:血栓的严重性和血栓的位置、大小、类型有关,如果完全堵塞了心脑或者外周动脉,有可能导致心肌梗死或脑梗死,威胁生命安全。建议大家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控制可能引发血栓的疾病,平时进行适当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栓发生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人容易出现血栓 哪些人更容易出现血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