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假期里常见的情况 竟会诱发急性胆囊炎(2)

  4、黄疸

  还有少部分患者会有黄疸症状,通常表现为皮肤、眼睛发黄,而且尿液的颜色也会加深。

  急性胆囊炎如何缓解

  1、禁食水

  摄入食物之后,胆囊会分泌胆汁来促进消化,如果出现了急性胆囊炎,建议禁食水,以免身体分泌胆汁,导致腹痛疼痛更加剧烈。

如果出现了急性胆囊炎,建议禁食水

  2、药物治疗

  出现急性急性胆囊炎之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药物治疗通常分为解痉镇痛治疗、抗感染治疗。医生会使用阿托品肌肉注射、哌替啶等止痛药物来缓解患者的疼痛,之后再用抗生素来预防菌血症和化脓性并发症。

  3、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使用药物治疗之后没有得到缓解,或者已经出现了化脓性胆囊炎、坏疽穿孔性胆囊炎,则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以免疾病持续发展,危及生命。常见的手术有胆囊切除术、胆囊造口术、部分胆囊切除术等。

则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结语:急性胆囊炎在春季期间发作的几率非常高,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饮食过于油腻,胆囊分泌过多胆汁导致的。如果身体出现了腹痛、发烧、黄疸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治疗时间,危害身体健康。此外,也建议大家在假期之间,饮食要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轻肠胃的负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急性胆囊炎如何缓解 急性胆囊炎的病因 急性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