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皮肤黑黑的或是黑棘皮病在作怪(2)

  如何治疗黑棘皮病

  黑棘皮病患者的皮肤颜色主要为灰色、棕黄色,随着疾病的发展,黑色素也会逐渐增加,导致皮肤的边界不清晰。患处皮肤还有明显粗糙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治疗。

黑棘皮病患者的皮肤颜色主要为灰色、棕黄色

  1、控制体重

  黑棘皮病在肥胖患者身上更为常见,因此想要治疗黑棘皮病,需要调整饮食,增加活动量,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掉。饮食要均衡,适量补充优质蛋白,高纤维食物。建议每周进行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每周运动3-5次,每次坚持半小时以上,体重减轻之后黑棘皮病的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2、药物治疗

  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A来治疗黑棘皮病,需要长期服药,不建议擅自停药。还可以在患处涂抹维A酸凝胶来改善症状。如果因为服用了其他药物导致了黑棘皮病,需要停止服用这种药物。

  3、放疗或手术治疗

  对于恶性黑棘皮瘤患者来说,可通过放疗或者手术等方式来进行治疗。

 对于恶性黑棘皮瘤患者来说,可通过放疗或者手术等方式来进行治疗

  4、日常做好皮肤护理

  对于黑棘皮患者来说,平时要做好皮肤的防晒,以免因为阳光照射导致色素沉淀,加重皮肤的症状,患处皮肤还要做好清洁工作。

  结语:黑棘皮病可能是因为血糖升高、肥胖、内分泌系统紊乱等因素诱发的,虽然并不会产生不适症状,但是会影响我们的外观,还有部分患者因此而出现自卑心理。想要治疗黑棘皮病,一定要采取措施将体重、血糖等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出现恶性黑皮瘤,可能伴有内脏的恶性肿瘤,需要高度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治疗黑棘皮病 黑棘皮病的诱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