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一碰就疼是乳腺炎还是乳腺癌 两种疾病从2点区分

  生活中,很多女性在每个月的月经前后都会自觉乳房肿胀不适,不敢触碰,这可能是一种常见且正常的生理现象,会随着月经的来潮、干净而得以缓解、消失。但是,如果除了经期前后乳房肿胀以外,其他时间也一碰就疼,则需要高度警惕是乳腺疾病的可能,比如乳腺炎、乳腺癌等。

  乳腺炎和乳腺癌均会引起乳房一碰就疼,但有一定的区别:

  1、乳腺炎

乳腺炎是乳腺组织炎症,有哺乳期乳腺炎和非哺乳期乳腺炎之分

  乳腺炎是乳腺组织炎症,有哺乳期乳腺炎和非哺乳期乳腺炎之分,感染性反应是哺乳期乳腺炎的典型症状,多表现为乳房红、肿、热、痛等,发病主要和乳汁淤积、细菌入侵等因素有关。非哺乳期乳腺炎则通常有乳房肿块、疼痛感,发病原因至今尚未明确,但多考虑和细菌感染、长期吸烟、乳管堵塞等因素相关。

  2、乳腺癌

  乳腺癌是由乳腺上皮细胞发生增殖失控,进一步恶变导致的,在所有女性恶性肿瘤中,乳腺癌的发病率位居第一位。虽然目前对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还不够清楚,但医学认为,乳腺是多种内分泌激素的靶向器官,发病可能和雌酮、雌二醇密切相关,比如生育年龄晚、月经初潮早、绝经年龄晚等,均会延迟或者增加体内雌激素的暴露,从而容易发生乳腺癌。

乳腺癌是由乳腺上皮细胞发生增殖失控

  一些不良生活方式,如营养过剩、体重超重、酗酒等,是乳腺癌的诱发因素,在乳腺癌早期阶段,症状多不明显,常以乳房无痛性肿块或者伴有疼痛,乳房皮肤、乳晕、乳头异常,乳头溢液和腋窝淋巴结肿大等为主,应注意鉴别。

乳腺炎和乳腺癌如何区分 乳腺炎和乳腺癌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