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期是继续治还是直接放弃 医生实话实说

  癌症是目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发病一般不分年龄,如果为早期患者,及时有效治疗后,可能痊愈。但晚期癌症复发转移率高,有时经过规范化治疗后,可以带瘤生存好几年甚至十几年,有时治疗起来希望又不大,只会白白搭上钱。那么问题来了,癌症晚期到底是继续治疗还是直接放弃?多数的临床医生还是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1、看癌症的治疗难度

常见的癌症有胃癌、肺癌、食管癌

  癌症泛指恶性肿瘤,常见的癌症有胃癌、肺癌、食管癌、肝癌、直肠癌、结肠癌、乳腺癌、血癌、淋巴癌、鼻咽癌、胰腺癌和宫颈癌等,而不同的癌症,治疗难度也不完全一样。

  有些癌症即使已经到达晚期阶段,恶性程度也不会很高,同时还有相应的药物能够消杀癌细胞,这种情况通常建议继续治疗,有望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对于进展速度快,恶性程度高,在早期阶段癌细胞就已经发生扩散、转移,医生明确告知临床上至今都没有有效药物可以治疗的癌症,到了晚期治疗难度往往更大,不容易得到理想的治疗效果,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通过综合治疗手段控制病情,减轻痛苦,不要轻言放弃,实在没法控制的时候,再考虑放弃。

对于进展速度快,恶性程度高,在早期阶段癌细胞就已经发生扩散、转移

  2、看患者的身体状况

  癌症残酷无情,发病不分年龄,可见于年轻人、老年人,如果属于前者,机体抵抗力相对较好,能够耐受住手术以及放疗、化疗带来的各种副作用,这时候好不要放弃治疗,积极抓住后一丝希望。

癌症晚期怎么办 癌症晚期是继续治还是直接放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