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美味又营养 注意5个事项才能健康吃海鲜

  气温慢慢升高,不少人又开始想念海鲜的味道,螃蟹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海鲜,吃干净卫生的螃蟹对健康有一定好处,但是食用了不新鲜的螃蟹则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也有人因为吃了死掉的螃蟹引发了急性脊髓脊膜炎,这是怎么回事呢?海鲜美味,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健康,吃海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为什么吃死螃蟹会导致急性脊髓脊膜炎

死螃蟹会导致急性脊髓脊膜炎

  吃了死螃蟹患急性脊髓脊膜炎有可能是感染了豚鼠气单胞菌,这种细菌通常会因为食用水产动物而感染,比如携带此菌的螃蟹,免疫能力比较弱的人群接触之后,可能会引发腹泻、腹痛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则有可能引发急性脊髓脊膜炎。

  死掉的螃蟹体内的细菌含量会飙升,还有可能产生组胺、腐胺等有害物质,食用之后很有可能引发中毒。

  吃海鲜要注意哪些事项

  1、吃当季的海鲜

  不同海鲜的生长周期不同,成熟的时间也不同,建议大家吃当季成熟的新鲜海鲜。新鲜的海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也更好。

吃当季的海鲜

  2、海鲜需要彻底煮熟

  很多海鲜口感鲜美,因此有些人喜欢吃生腌海鲜,品尝海鲜鲜嫩的口感。海鲜生活在水中,会携带一些细菌,还有可能有寄生虫,生腌海鲜并不能将寄生虫、细菌杀灭,所以并不健康。

为什么吃死螃蟹会导致急性脊髓脊膜炎 吃海鲜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