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它营养好(10)

  产妇吃什么可治失眠

  1、莴苣

  推荐理由:莴苣含有碘元素,具有镇定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莴苣和猪瘦肉同食,有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还能补中益气、养血补血。

  2、核桃

  推荐理由:核桃不仅仅是有助于脑部发育,它还具有治疗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等症状的功效。

  3、芹菜

  推荐理由:芹菜可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有镇静作用,可起安神、除烦的功效。

  4、酸枣

  推荐理由:酸枣含有脂肪油及蛋白质、植物甾醇及皂甙等营养元素,具有镇静、催眠作用,可帮助新妈妈缓解失眠。

  产后失眠的原因

  (1)新妈妈在产后第一次当妈妈,精神难免感到紧张、兴奋,同时也会有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这些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

  (2)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声、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

  (3)晚餐过饱、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办

  1、勇于接受现实,失眠了也不要再强迫自己回到以前的状态,强迫是回不去的,要把睡不着觉作为一种现阶段的生活常态,顺其自然往往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2、要有乐观的心情,对待孩子的喂奶与哭闹,不要烦恼,应该充满幸福感,因为这是自己的宝宝。

  3、产后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尽快恢复体力。

  4、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如早晨不要太贪睡;如果夜晚睡眠太困难,好也不要进行午睡。

  5、产后要注意锻炼身体,但锻炼时间不要太靠近睡觉时间,否则更容易失眠。能下地活动后,可以适当做一些家务,这样更容易找到怀孕前的感觉。

  6、如果躺下半个小时之内还没有睡着,可以起来做些别的事,上上网、做些家务,看看书什么的,累了自然也就睡着了。

  7、如果失眠症状严重,经调节无效则应及时求助心理医生,进行适当的药物调理。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