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它营养好(9)

  5.芝麻

  营养特点: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

  温馨提示:如果选用黑芝麻要比白芝麻更好。

  二、药补

  产后的食物如果加上药补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药补中有补血、补气、补脾胃的,也有安神、补肝肾、补筋骨的方子,可依以下简单的原则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药补。

  1.收干点滴不尽的恶露

  四物汤加阿胶珠三钱、益母草五钱。

  2.治便秘

  四物汤加瓜蒌仁二~三钱,仍不通便者,四物汤改加酒炒大黄一分~五分。

  3.铁剂(补血)

  铁剂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乳酸亚铁、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等。

  4.加味八珍汤(补血补脾胃)

  当归三钱、熟地二钱、酒白芍二钱、川芎一钱半、红枣四粒、炒杜仲四钱、枸杞二钱、党参三钱、炒白朮二钱、茯苓二钱、甘草一钱半、益母草三钱。

  5.改善腰酸背痛

  八珍汤加续断三钱、肉苁蓉三钱、炒杜仲四钱。

  6.十全大补汤

  八珍汤再加黄耆三钱、肉桂五分。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