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它营养好(7)

  产妇饮食禁忌

  坐月子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抵抗能力下降,很容易患病,因此,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营养,避免吃一些不该吃的食物。产妇不能吃什么菜是所有产妇都应该关爱的问题,因为产妇的身体是否健康,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产褥期的营养好坏会直接影响产妇未来的身体健康,因此,必须要做好营养工作。

  只有知道了产妇不能吃什么菜,才能够科学合理的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为孕妇的身体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以往的经验,医生都会建议孕妇生产之后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必须要新鲜、健康的蔬菜、水果才能够食用,千万不要食用不健康的果蔬。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够吃的菜包括以下几种。

  1、不能吃或少吃辛辣和上火的食物

  辛辣和上火的食物是产妇要注意的食物之一,产妇不能吃什么菜中也明确的提到,产妇的身体尚未恢复,要避免吃辛辣和上火的食物。

  2、哺乳期不能够吃韭菜

  因为韭菜中的很多物质会引起产妇回奶,不利于哺育胎儿,也无法保证胎儿健康成长。

  3、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不仅对产妇的肠胃不好,还不利于营养吸收,因此,产妇必须要吃健康、温暖的食物。

  产妇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只有妈妈健康,孩子才会健康起来。

  坐月子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抵抗能力下降,很容易患病,因此,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营养,避免吃一些不该吃的食物。

  4、不宜高糖饮食

  据大量医学研究表明,孕妇若长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体内的免疫力,导致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细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特别是血糖过高,还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5、不宜高钙饮食

  如果孕妇盲目地摄入高钙饮食,比如大量服用钙片、维生素D等,不仅对胎儿有害无益,还可能导致胎儿得高血钙症,因此建议孕妇在妊娠早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在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

  6、不宜过度咸食

  据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食盐量和高血压发病率有一定的关系,即食盐摄入越多,发病率就越高,其主要症状为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自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所以建议孕妇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