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它营养好(3)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是人们饮食上的一个必需品,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建议大家多吃水果。但是对于产妇来说,由于刚刚生产完体质较为虚弱,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的。对于产妇的话,在坐月子期间可多食性平、性温的水果。

  木瓜

  木瓜是出了名的催乳圣品,此外,它还有降压、解毒、消肿驱虫的功效。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苹果

  对于容易腹泻、肝功能不良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多吃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

  葡萄

  产妇吃了有助于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

  橄榄

  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龙眼

  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喝汤,对于产后调养效果极好。

  山楂

  新妈妈生完孩子后如果食欲不振、饭量减少,可以适量吃点山楂,帮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产妇吃什么下奶 产妇吃什么好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