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多久可以洗澡 产后竟这么快就可以洗澡

  新手产后妈妈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洗澡,通常都是在老一辈人的叮嘱下要过半个月才可以洗,老人们会说出很多早洗澡的危害。那么,我们要不要听从长辈的建议呢,那么久不洗澡产妇会身体很难受,现代医学上认为顺产多久可以洗澡呢?产后洗澡要注意什么?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一起来看看吧。

  顺产多久可以洗澡

  现代医学认为,只要产妇在洗澡时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取暖设备也齐全的话,那么产妇只要能自由活动就是可以洗澡的,洗澡对产妇的身体没有害处。老一辈的人认为产后一个月或半个月不能洗澡会受凉,是因为以前没有那么好的洗澡条件。

  1、顺产后一周尽量不要洗澡

  我们知道虽然生产让人大汗淋漓的,但是女性生产后往往有身体比较虚弱的情况,而且,女性在刚生产后,本身的宫颈口是处于一种没有完全闭合的情况,细菌比较容易侵入子宫的,所以顺产后一周尽量不要洗澡。

  2、不要做重体力劳动

  顺产以后,正常情况下,建议女性在产后二十四小时以后就可起床活动的,而且随着时间的增加,需要逐日增加起床的次数和活动范围。其实建议女性要做产后的体操,但是不要做重体力劳动。

  3、要注意避免感染

  但是一般产后一周以后,女性可以洗澡的,而且可以洗头的了。但洗澡的时候必须紧持擦浴,而且可以用姜水去洗澡,不要洗冷水澡的。而且一定不能洗盆浴,不然洗澡的脏水一旦灌入生殖道,是很容易引起感染。

  顺产后多久可以洗澡是一个关系到产后身体健康的问题,一周内,不可以洗澡的,就不要洗的。而且产后的妇女一定不要做重体力劳动,以防止子宫脱垂。

  4、洗完赶快擦干身体

  为了避免受凉,产后二周内避免洗澡,第三周起可用生姜切片+水煮沸淋浴,但洗浴时间不宜太久,以20度的室温、34度~36度的水温为适宜,时间以10分钟左右,洗完赶快擦干身体,及时穿好衣服,以免受凉感冒。

  产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产妇生产后身体很虚弱,还没有完全恢复,而且生产用力过大,所以对于自己洗澡是要注意安全的。那么,产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产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顺产多久可以洗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