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胎的症状 如何确诊葡萄胎呢

  近两年来,女性怀孕出现葡萄胎的几率非常的高,对于那些想要生宝宝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很多人和都听过是么是葡萄胎,但是对于葡萄胎的症状不是很了解,在生活中如何科学诊断葡萄胎呢,葡萄胎孕前检查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葡萄胎的症状有哪些

  葡萄胎的症状一:早期除与正常妊娠相似

  有停滞不前经,并且还伴有嗜睡,呕吐等一系列的早孕反应,而且大多数的多人群都会出现妊娠期呕吐,并且呕吐的次数比较多,少数人群还会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症状。

  葡萄胎的症状二:不规则阴道出血

  多数阴道出血发生在停经后2-4个月,出血多少不定,呈暗红色或棕黑色,时断时续,反复发生,有时可排出水包状组织伴大量阴道出血,甚至导致失血性休克。

  葡萄胎的症状三:子宫异常增大

  这是因为绒毛变成无数水泡,或子宫腔内积血使宫腔迅速扩大,多数患者子宫大于妊娠月份,如停经 8-12周,子宫增大可达4-5个月妊娠大小,自觉无胎动,听不到胎心音,摸不到胎儿肢体,少数患者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或小于停经月份,这是因为葡萄组织发生坏死、退化、萎缩或排出一部分组织所致。

  葡萄胎的症状四:腹痛不常见

  因为大部分的葡萄胎组织还会继续生长,当患者子宫开始加速膨胀的时候,就会出现腹痛的情况了,当葡萄组织排出宫腔流出体外的时候,子宫的收缩而出现了阵阵腹痛等症状。

  如何科学诊断葡萄胎

  1、尿妊娠试验

  葡萄胎排空后超过2个月以后,又经刮宫证实无残存水泡状胎块、而尿妊娠试验仍持续阳性,或阴性后又转阳性,都有恶变可能。

  2、X线胸片

  恶性葡萄胎者常可发生肺部转移,因此对咳嗽、咳血者,必须作肺部检查,可见棉团状的阴影布于肺部各处,尤多见于右肺下叶。但无肺部病变者,不能排除侵蚀葡萄胎。

  3、诊断性刮宫

  如仅有阴道流血,其他症状及体征均不典型时,可作诊断性刮宫,若刮到少量蜕膜或坏死组织,不能排除侵蚀性葡萄胎。

如何确诊葡萄胎 葡萄胎孕前检查 葡萄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