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坐飞机吗 孕妇坐飞机有哪些注意事项

  坐飞机是一种很常见的交通方式,很多人为了方便快捷,都会选择坐飞机的形式,那么孕妇能坐飞机吗?孕妇坐飞机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孕妇能坐飞机吗

  孕妇是可以坐飞机的,但是好不要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坐飞机,因为在这两个时期,孕妇处于不大稳定的状态,其他的时间还是可以的。

  孕早期是指怀孕的前3个月,它是早孕反应为严重的时期,这时候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加上这段时期也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而准妈妈在乘飞机时感受到的超重或失重感会令腹中胎儿感觉不适,对胎儿有些影响。

  孕妇坐飞机注意事项

  1、孕妇坐飞机的时候,好坐在过道旁边的位置,这样行动起来比较方便一点,发生什么情况也方便处理。

  2、坐长途客机,应该每隔1小时走动一下,让下肢血液循环畅通。

  3、孕妇好准备一些小吃,因为会容易饥饿。

  4、衣服要穿到适当,注重保暖,背后放个小枕头,以缓冲颠簸。

  5、飞机上的安全带要系在腹部以下大腿根以上,不要系在腹部。

  6、身体有突发情况,如不明原因的腹痛、阴道出血、宫缩、阴道大量排出水样液体(羊膜破裂)、阴道排出组织或血块等要及时通知乘务员。

  7、穿一双轻便而舒适的鞋,以免拖鞋后脚部浮肿难以再穿上。

  8、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方便孕妇起身活动。

  9、在飞机上每隔1小时走动一下,让下肢血液循环畅通。也可定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活动双肢、转转脚踝。

  10、孕妇容易饥饿,事先多准备一点食物。

  11、穿宽松、柔软的衣服,注意保暖。在背后放个小枕头,以缓冲颠簸。安全带不要系在腹部, 系在腹部以下大腿根以上即可。

  12、在旅途中一旦发生产科急症,如不明原因的腹痛、阴道出血、宫缩、阴道大量排出水样液体(羊膜破裂)、阴道排出组织或血块,应及时报告乘务员,请求帮助。

坐飞机时孕妇需注意 孕妇坐飞机可以吗 孕妇能坐飞机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