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芒果要注意什么 孕妇吃芒果有哪些好处

  对于妊娠期的孕妇来说,吃东西都是要经过精挑细选的选择。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有的食物吃了也不能多吃。那么孕妇吃芒果的时候有哪些要注意的呢?孕妇吃芒果有什么好处?有哪些坏处?孕妇吃芒果可以怎么吃?想要了解这些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吃芒果要注意什么

  芒果并不是属于非常温和的水果哦,有很多人的身体是没有办法适应芒果的。如果是这样那好就不要吃,那么孕妇在吃芒果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防止过敏

  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成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出现皮肤发痒,出疹子等症状,因此有过敏体质的孕妈不能吃芒果的哦。正常的孕妈咪不因芒果好吃而贪吃、过量食入芒果。所以,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吃了之后,先观察一段时间,确实不过敏现象,再放心食用,如果孕妈咪吃芒果后出现过敏情况,也不用太担心,马上停止吃芒果,症状会慢慢消失;如果严重的话,好就是上医院皮肤科治疗。另外,孕妈咪吃完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和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2、血糖高的孕妈少吃

  芒果的含糖量比较高,每100g的芒果含糖量就在11-20g左右,所以在孕期血糖比较高的孕妇们在吃芒果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不可以大量的吃芒果,防止影响宝宝的健康。

  3、切芒果时注意卫生

  大青芒等大芒果,一般需要切着吃,这时忌用菜刀削芒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芒果上,因此,切芒果做好选用专用的水果削切芒果,避免切芒果不注意卫生,而导致孕妈咪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另外,孕妈咪切芒果时好套个一次性手套哦。

  4、选择吃芒果的时间

  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孕妈想吃芒果吃出健康,就要注意时间的选择。好不要空腹食用水果,它的果酸会刺激肠胃产生大量的胃酸,尤其是肠胃比较虚弱的孕妈。因此,建议孕妈咪好是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比较好,饭前也尽量不要吃水果。饭后马上吃芒果容易造成腹泻,胃痛等症状。另外,孕妈吃芒果的季节也要控制好,在春天比较干燥的气候可以吃一些,到夏季的时候就不要吃的过多,很容易内热,好也是少吃,甚至是不吃哦。

  孕妇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大家都知道,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吃芒果能够补充人体多种的营养元素。那么孕妈妈吃芒果会有哪些好处呢?

  1、补充维生素A

  芒果中富含的维生素A,我国孕妇和婴幼儿易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因此,维生素AD是孕妈咪需要在宝宝有胎儿期给予补充的,而且孕妈咪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胎儿有致畸(如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的可能;另外,维生素A可以保护孕妈咪与宝宝的视力。

  2、缓解妊娠反应

  芒果具有生津止咳,防止呕吐、头晕等功效,孕妈咪在妊娠早期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妊娠反应。因此,孕妈咪可以吃些芒果,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等的现象。

  3、缓解妊娠便秘

  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而孕妇有都便秘的现象,尤其是孕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可以导致孕妈咪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因此,孕妈咪吃些芒果可以预防或缓解妊娠便秘。另外,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解渴利尿等功能。

  有着这么多的好处,你还不吃吗?但是需要注意哦,即使是能吃,也不宜过量地吃哦!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孕妇吃芒果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