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梨好吗 孕妇吃梨需注意这些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吃过梨子吧,梨子不仅水分充足还含有一些营养元素。那么,在孕期的孕妇可以吃梨子吗?梨子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呢?梨子的皮可以吃吗?孕妇吃里需要注意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吃梨好吗

  孕妇可以吃梨吗?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具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孕妇吃梨可以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梨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所以说,孕妇是可以吃梨的,孕妇吃梨的好处。

  1、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

  2、有助肠胃吸收:在炎热的夏季梨的美味总让人不禁会狼吞虎咽,不过吃梨时好还是细嚼慢咽,才能更好地让肠胃吸收。

  3、补充人体所需钙质:梨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所以,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吃梨的,而且吃梨对孕妇也有好处。但梨性偏寒助湿,孕妇也不能过多的吃梨,一天多一个。

  孕妇吃梨的注意事项

  1、梨不可多吃: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大便淡薄,手脚冰凉的孕妇者不宜食用。

  2、睡前少吃梨: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

  3、糖尿病慎食: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

  4、可煮熟梨来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许放汤煮熟后再吃。

  5、吃梨要削皮:孕妇是吃梨要切记注意卫生,要削皮之后才能吃。

  6、注意饮食禁忌: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另外,梨性凉,不应与性寒的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

  梨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促进胃肠蠕动

  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孕妇吃梨好吗 梨子皮能吃吗 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