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什么蔬菜 推荐几种坐月子的食谱


  在刚刚生完孩子之后,就进入了坐月子的阶段。坐月子期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宜吃寒凉生冷的食物,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像蔬菜,水果一般是可以吃的。我们来了解坐月子可以吃什么蔬菜?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蔬菜

  一、绿色蔬菜

  对于产妇而言饮食是比较重要的,在坐月子期间多吃蔬菜对产妇的恢复是很好的。常见的绿色蔬菜有菜心、菠菜、青椒等。绿色蔬菜可以给孕妇清新的感受,一解肉食的油腻。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及Vc,具有抗氧化及保护肝脏和眼睛的作用。

  二、杏色蔬菜

  杏色蔬菜是以莲藕为主的一类浅色蔬菜。莲藕对于淤血、便血的人以及产妇非常合适。为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但由于藕性偏凉,故产妇不宜过早食用。一般产后1~2周后再吃藕可以逐淤。

  三、黄色蔬菜

  黄色蔬菜有南瓜、黄豆芽、黄甜椒,黄葫芦等。黄色蔬菜亦富含类胡萝卜素,可延缓皮肤衰老,而且对肝脏有益。

  四、紫色蔬菜

  紫色蔬菜有紫茄子,紫菜等。紫色蔬菜可以调节产妇的神经和增加其肾上腺分泌,令孕妇心情愉快,预防产后抑郁。近的研究还发现紫茄子维生素P含量高达0.72毫克,维生素P是人体必不可少的14种维生素之一。它能保护血管防止出血,可以而降低脑血管栓塞的机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着良好的作用,对高血压、咯血,皮肤紫斑患者有裨益。

  五、红色蔬菜

  红色的蔬菜有番茄、红萝卜、红色甜椒等。红色的蔬菜一般富含维生素c,它能给人以醒目、兴奋的感觉,能提高人们的食欲并能刺激神经系统的兴奋性。

  六、黑色蔬菜

  黑色蔬菜有海带、木耳、香菇等。一般黑色蔬菜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据研究证实,黑木耳中的“多糖体”物质是一种抗癌成分,对肿瘤有抑制作用,并有免疫特性。另外每日用15克干黑木耳,泡发后做菜吃,还能起到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硬化、冠心病和脑中风等作用。

  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

  1、产后适合吃香蕉

  新妈妈在产后要补充大量的血,来弥补分娩时身体中血液的流失,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元素,有润肠通便、补血的作用。因为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性比较差,所以常常会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比较多,需要大量补充血,而铁元素是人体血液的主要组成成分之一,所以新妈妈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新妈妈身体摄入的铁质如果增多了,那么乳汁中铁质含量也会非常丰富,这对预防婴儿贫血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2、产后可吃橘子

  新妈妈在生产之后,身体中的激素和机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就需要维生素等物质来给身体进行调和,橘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新妈妈在月子期间身体恢复到平衡和谐的状态有很大的帮助。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新妈妈在产后出血的现象。新妈妈在生孩子的时候,身体中的后子宫内膜有比较大的创面,出血比较多。如果适量地吃些橘子,便可防止新妈妈在产后继续出血的现象。

 

什么蔬菜坐月子能吃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