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有哪些症状 出现孕吐这样做

  怀孕时女性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不是怀孕了,怀孕初期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怀孕的前三个月是比较重要的时期,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是什么?女性怀孕之后饮食一直很重要,怀孕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怀孕初期有哪些症状

  1、停经:停经是早的症状有,也是直接的情况。如果在没有避孕的情况之下,发生了性生活两周没有来月经,或是超过了7天之后还没有来月经,应考虑怀孕的可能。

  2、恶心呕吐:除了停经之外,呕吐也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大多数的女性在出现孕吐的时候都是在一个月之后。少数幸运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孕吐。

  3、乳房变大、变敏感:乳房出现胀痛其实和来月经的情况是差不多的,只是更强烈一些。出现这个情况如果在怀孕三个月之后还没有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4、对气味更加敏感: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这种怀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

  5、疲倦: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怀孕早期的疲劳症状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黄体酮”)水平可能会使你感到特别困倦。

  6、植入性出血:少量的阴道出血。在受孕后第11~12天左右,差不多在你发现自己错过月经的时候,一些女性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种阴道出血可能是由于受精卵植入血液丰富的子宫内膜所引起的,这个过程在受精6天后开始。

  7、腹胀:怀孕早期荷尔蒙的变化可能会让你感到胀气。

  8、尿频:在怀孕期间,你体内的血液以及其他液体量增加,导致更多的液体经过肾处理排入膀胱,成为尿液。

  9、基础体温居高不下:如果你记录基础体温并发现自己的基础体温连续18天呈高温状态,你很可能就已经怀孕了。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妈妈该做的事

  1.关注妊娠,及时就诊。怀孕的身体信号因人而异,初反应比较轻微,不具有特异性,常常被忽略。因此,关注月经日期尤其重要。发生避孕措施不好的性生活后,月经不准时就应该高度警惕怀孕的可能。及早确定妊娠,留给自己尽量多的时间决定如何对待新生命。因为终止妊娠时间越早,妇女身心受到的伤害越小。而孕期保健开始得越早,母亲无意中伤害胎儿的风险也越小。两条人命在身,谁还敢天马行空。尤其初三个月,一定要认真对待。一旦确认怀孕,就应该马上到医院建立围产保健卡,进入当地的围产保健网络,进行系统的产前检查、参加孕妇讲座。母亲和家人还应该积极配合医生了解妊娠经过和有关病史。

  2.戒烟戒酒。烟草中含有上百种有毒物质,对母子而言简直是魔鬼的化身。孕妇直接或间接吸入烟雾会引起流产、早产、胎儿发育不良和各种畸形。发育敏感的胚胎对酒精非常敏感,母亲酗酒大大增加胎儿发育迟缓和畸形的发生风险。

  3.合理饮食和休息。早孕反应的不适,特别是呕吐,令新手妈妈担心胎儿会营养不良。其实不必过度紧张,这个小小的胚胎需要的营养并不是很多,坚持吃饭和身体内的营养储备完全可以满足他/她的小小要求。合理调整饮食以适应此时的生理特点,比如少吃多餐,选择优质易消化的食物等等。小生命的出现带给母亲很多生理的变化,孕妇常常感到疲惫,格外需要休息,如果每日能够增加一小段午睡,特别有利于恢复体力。

  妈妈不该做的事

  1.心怀佼幸地吸上一支,喝上一杯。莫道人不知,天知地知、你知宝宝知。别给自己后悔一生的机会。

  2.乱服保胎药。身体每个异样的表现,都让求子心切的妈妈担心不已。但是孕妇应该谨慎用药,乱服保胎药无异于谋杀。

怀孕初期有哪些症状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