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注意事项 这个时期千万不要吹风

  坐月子的时候是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的,如果注意事项都不知道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恢复出现问题。坐月子食谱也十分的重要,因为这段时间需要通过食物来补充营养。坐月子吃什么水果?接下来将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坐月子注意事项

  注意不能吹风

注意不能吹风

  坐月子的时候不要吹风,因为吹风很容易受凉,然后引起感冒之类的问题。但是房间里面还是要保持正常的通风的,这样可以避免细菌留在房间里面,不要直面大风就可以了。吹风扇也不推荐,建议尽量吹空调。

  注意私处清洁

  在孩子出生以后,会有一段排恶露的时间,多数人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排。在这个时间里面,我们必须要注意清洁干净私处,否则大量的分泌物一直堆积在私处,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希望大家要注意。

  注意休息

  产妇们在坐月子的时候,其实主要就是要休息,让自己的身体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去自我修复。如果说你在坐月子的时候还给自己安排了很多的事情,那么很显然会消耗大量的精力,坐月子的效果是不会太好的。

  坐月子食谱

  花生小米粥

  原料

  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约煮30分钟。

  3、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老姜鸡

  原料

  鸡腿500克,木耳10克,姜片20克,盐6克,红萝卜、胡椒粉、味精各少许,食用油、香油、水淀粉、鸡汤各适量。

  做法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