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因素 腰椎间盘诱发的因素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腰部问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出现的因素有很多,有些人对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不知道,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对腰椎间盘突出充分的了解,准备了腰椎间盘突出诱发的因素,希望大家喜欢。

  腰椎间盘突出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是椎间盘退变,但是某一些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发因素造成了椎间隙压力增高,从而出现了髓核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诱发因素有以下这些

  1、增加腹压

  有大约1/3的患者在发病前有增加腹压的因素,比如剧烈的咳嗽、喷嚏、用力排便等不良的因素。

  使腹压增高,破坏了椎节与椎管之间的平衡状态。

  2、身高与性别

  有些人认为身材过于高也很容易发腰突症,而且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5倍。

  3、职业因素

  重体力劳动者发病率高,白领劳动者低。

  汽车驾驶员由于长期处于颠簸和振动状态,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大且反复变化,也易诱发椎间盘突出。

  4、受寒受湿

  寒冷或潮湿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肌肉痉挛,使椎间盘的压力增加,可能造成退变的椎间盘破裂。

  5、不良体位

  人在完成各种工作时,需要不断更换各种体位以缓解腰部压力,如长期处于某一体位不变,即可导致局部的累积性损伤。

  特别是长期处于不良姿势更容易诱发本病。

  6、年龄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好发年龄在30-50岁,平均手术年龄在40岁,因此退变可能是重要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诱发因素。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小编相信大家对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有了了解,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还是要注意避免这些因素,减少发病的几率,以免自己受到严重的伤害,如果还想了解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阅读下面的文章。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