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是健康的镜子 中医教你吃出好脸色(2)

  2.豆浆

  豆浆不仅仅作为一种饮料,其还具有广泛的养生功效,尤其对于女性来说,一年四季喝豆浆所获得的好处是不同的。

  豆浆可以滋阴润燥、调和阴阳、解暑生津,同时豆浆和豆子相比较而言,豆浆更容易被肠道吸收,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以代替雌激素的作用,延缓女性的衰老和润肤美容。

  3.薏仁

  薏仁非常适合夏季湿气重的季节食用,从中医角度来看,薏仁可以调理脾湿引起的水肿、食欲不振、口中粘腻等表现。

  而同时,薏仁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也属于美容产品,可以促进皮肤的光泽、有弹性,消除粉刺、色斑,可以改善肤色。

  4.红豆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提到红豆可以利小便、治热毒、散恶血、除烦满和健脾胃。同时,中医还提到红小豆外敷可以改善恶疮等问题。

  而现代研究发现红豆中含有可以治疗便秘的膳食纤维,以及可以利尿消肿的钾元素。

  5.山药

  山药的功效非常多,其中的淀粉糖化酶是萝卜的3倍,可以助消化;黏蛋白、皂甙、氨基酸和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可以滋补身体,健肾;山药还入肺经,益肺止咳、润肠、养阴;还可以增加人体抵抗力,延年益寿;减肥健美和预防心血管疾病。

  6.豌豆

  豌豆一直被中医看作是祛斑美容的产品,在《本草纲目》中提到豌豆可以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现代研究则发现豌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以润泽肌肤。

  7.绿豆

  绿豆是夏季必不可少的解暑降温谷物,中医认为绿豆对于热毒、风疹、水肿等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尤其是内热潮红,经常便秘的女性可以食用。

  而现代研究也发现绿豆可以抗菌抑菌、降血脂、抗肿瘤。尤其是夏季出汗之后很容易导致体内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缺乏,而绿豆中的无机盐和维生素恰好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达到清热解暑的目的。

  结语:脸色和健康的关系密切,脸色可以说是反应出健康的一面镜子,身体内脏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容颜。而想要容颜漂亮,仅仅靠化妆品是不够的,还要通过调理身体,彻底改变体质。上文我们不仅提及了脸色与健康的关系,还介绍了吃哪些食物有利于调理脸色,希望你也能多注意脸色,通过正确的调理获得美丽容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

吃出好气色 如何调理气色 脸色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