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中药有哪些 这几类适合煲汤(2)

  2、西洋参枫斗茶

  西洋参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枫斗能养胃阴、生津,二味配伍为食疗茶饮,具有明显的滋阴养胃,生津止咳功效,对胃阴虚热型并发口腔炎患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佳方法是加清水若干,大火煮沸,再小火煮2小时,连渣食用。

  3、红枣石斛瘦肉汤

  益胃养阴,除烦止渴。

  红枣3枚,石斛15克,瘦肉250克,食盐适量。

  做法:将石斛、红枣洗净备用,然后把瘦肉洗净,切块。接着将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瓦锅中,加入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煮2小时,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秋季中药养生粥

  上文说过了煲汤,接下来在给大家早晚来点养生粥,粥不仅可以促进血液里的循环流通,还可以增加体内的热量,驱寒。具体有哪些,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1、黄芪淮山药粥

  原料:黄芪30克,淮山药40克,粳米50克。

  将黄芪洗净,切成片,与淮山药装入已消毒的纱布袋内,放入陶器罐内,注入清井水,先煮1小时,将药渣袋捞去,放入洗净的粳米,煮20-30分钟,即可食用。

  2、山药枸杞粥

  原料: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葱。

  做法:

  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

  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3、山楂大枣莲子粥

  原料:山楂肉50克,大枣30克,莲子30克,粳米50克。

  先将山楂肉、大枣、莲子放入陶器罐内,放进清井水,先煮至莲子熟烂后,放入洗净的粳米,待成粥后,即可食用。

  结语:秋季养生的中药没想到能有这么多,并且做法和吃法也是很多,这次总算是开了眼界了,小编这里也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早晚服用一次,其次在加上锻炼增强体质,那么秋季的一些病就会远你而去的。

秋季中药养生汤 秋季中药养生粥 秋季养生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