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夏天吃 清火又滋补

  夏季到了你是不是感觉夏季不用滋补了?尤其是阿胶,觉得夏季吃容易上火?其实这么想是错的,夏季天气热很多人一味想着去火,而一味地去火反而会引起内寒外热的病态身体,而秋季却是极其容易上火的季节,所以阿胶夏季不吃更待何时?那么在选择夏季吃阿胶之前,咱们先了解一下阿胶。

  1.阿胶是什么?

  说到阿胶是什么,很多人会认为是驴皮,但是真的是驴皮吗?是不是随随便便的驴皮都可以做呢?

  阿胶在古时并不是单纯的驴皮熬制,而是选用鹿皮、鼠皮、鱼皮等熬制,后来到了春秋战国时期选用牛皮熬制,所以用牛皮熬制的又称为“黄明胶”,但是这些动物皮熬制的胶药效都不如驴皮的效果好,所以现在的阿胶都是驴皮熬制。

  驴皮从一步清洗到后一步销售经过了14道工序,但是因为阿胶的秘方具有保密性,所以一般人也不能够了解。

  阿胶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作用,一般用于补血、补气、美容养颜、调理术后或产后身体虚弱的作用。阿胶的作用有很多,和人参、鹿茸并列为中医中滋补的三大宝物。那么阿胶是不是所以人都可以吃了?

  2.什么人不宜吃阿胶

  阿胶固然好,但是很多人是不宜吃的,想要在夏季吃阿胶,就先的明白哪些人不能吃,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开误区,起到滋补的作用。

  A.容易上火的人不宜吃,阿胶是滋补佳选,但是因为其容易引起上火,所以原本容易上火的人好避开。

  B.有伤口的人不宜吃,阿胶虽然可调理术后身体虚弱,但是因为其具有活血的作用,所以在有伤口的情况下还是不宜服用,好等伤口结疤之后在进行调理。

  C.体内有血瘀的人不宜吃,虽然阿胶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又淤血的人出现皮肤暗沉,面部有瘀斑,月经经常延后、有血块、月经时间短等等,这一类人不宜吃阿胶。

  D.脾胃虚弱的白领一族,阿胶是粘稠的滋补品,如果脾胃虚弱难以消化阿胶,会造成消化不良。

阿胶是什么 阿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