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作用和功效 4个好处让你爱上阿胶(2)

  3,免疫力低下者

  现代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长期熬夜的习惯,正在慢慢导致体内阳气的慢慢流失,而阳气的失去就会使得人体免疫力降低、从而特别容易生病。而阿胶糕含富足的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能够为人体有效地补“正气”。从而提供人体免疫力,减少患病的几率。

而阿胶糕含富足的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

  4,气色不佳者

  由于劳累过度、或者过度追求“以瘦为美”等原因而导致气虚气色差,都可以通过食用阿胶糕来补气养血,因为阿胶所富含的多种氨基酸和蛋白质,能够非常有效地促进红细胞的生成。气色不佳者坚持使用可使得面容恢复红润的健康肌肤状态,补气又养颜。

  5,月经不调者

  阿胶是众所周知的补阴血之王,其味甘,非常有助于补阴血,是饱受月经不调折磨的姐妹们的大救星哦。另外,受孕后的姐妹非常容易血虚,适当服用阿胶能够辅助安胎和养胎。但是只能在孕中期吃哦~

  6,体内缺钙者

  因为阿胶富含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有机元素钙,在氨基酸的作用下,有效地促进钙的吸收,并且有效调节钙的平衡,从而帮助我们远离骨质疏松症。

  阿胶的食用方法

  一、煮阿胶粥

  首先阿胶常见的方法就是煮成阿胶粥,阿胶和各种各样的食材都可以很好的搭配起来,比如说可以把阿胶和糙米搭配在一起煮成阿胶粥。由于阿胶和糙米都是比较难煮熟的,所以大家在煮粥的时候要使用小火慢慢的熬煮,这样可以渗透出阿胶的营养价值,香气扑鼻,非常适合作为早餐食用。

  二、泡黄酒

  另外用阿胶也可以泡酒喝,很多女性并没有喝酒的习惯,但是实际上每天适当的摄入一些酒精,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把阿胶泡在黄酒里面可以进一步增加酒里面的营养价值,可以改善女性的气色,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

另外用阿胶也可以泡酒喝

  三、炖汤喝

  用阿胶这种食材来炖汤喝也是非常不错的,比如说可以把阿胶和鸡汤炖在一起,不仅仅可以起到提味的作用,另外也可以让鸡汤更适宜于女性身体的滋补。经常喝阿胶鸡汤,可以让女性的免疫能力变得更好,并且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在早上的时候也可以煮一碗阿胶鸡蛋汤,做法非常简单,并且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元素营养丰富。

  四、热牛奶冲服

  有些人在购买阿胶的时候,为了食用更加简单,会直接购买炒熟的阿胶粉,阿胶粉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用热牛奶来冲服,这样蛋白质丰富,可以调理女性的脾胃健康,并且经常喝有助于补充脸上的胶原蛋白,让皮肤更加紧致有弹性。

  结语:阿胶对身体的滋补作用是很好的,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服用阿胶来滋养身体。经常用脑、气色不佳、月经不调等朋友都很适合服用阿胶。经常吃阿胶能养血补血、美容养颜,所以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欢。

阿胶的作用和功效 阿胶的食用方法 阿胶糕适合什么人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