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够改善睡眠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蜂蜜具有很多的功效吗,它能够美容护肤,还可以改善睡眠。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一、护肤美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大家可以将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它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用蜂蜜来敷脸,能够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 

  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蜂蜜能够有效的抗菌消炎,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说明蜂蜜具有非常强的防腐作用。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细菌都有非常强的抑制作用。

  三、促进消化

  经常吃蜂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蜂蜜中含有的物质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如果我们的消化不是很好,吃蜂蜜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以在缩短排便时间。

  四、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五、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六、抗疲劳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状况。人体疲劳时服用蜂蜜,15分钟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脑力劳动者和熬夜的人,冲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运动员在赛前15分钟服用蜂蜜,可帮助提高体能。

  七、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具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如果在其中放入枇杷汁,其功效会更加的显著以及有效。在出现咳嗽等情况时,准备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后咳嗽的情况就会自动的消失。

蜂蜜具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

  八、祛湿利尿、凉血止血

  这是来自槐花本身清凉的性质,食用槐花蜂蜜,,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

  蜂蜜的吃法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即3~5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2、与果汁混合食用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3、拌凉菜因蜂蜜特有的粘性和甜度,可用其取代糖做凉拌西红柿等凉菜,在草莓上市时,亦可用蜂蜜代替糖来拌草莓,味道鲜甜。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