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作用 用枸杞治病的5个偏方

  枸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品了,由于其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好,而受到很多人的亲睐。那么枸杞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它具有哪些功效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就来告诉你用枸杞治病的5个偏方,一起来了解用一下吧。

  慢性萎缩性胃炎

  枸杞洗净烘干,研成细粉分装。每日20克,每日两次,空腹服用,两个月为一个疗程。

  妊娠呕吐

  准备好枸杞子50克,黄芩30克,然后用沸水适量冲泡,代替茶饮,可以使妊娠呕吐症状消失不见。

  眩晕

  黑豆、枸杞子各12克,水煎服,可用于肝肾不足引起的眩晕。

  低血压

  党参10克,枸杞子20克,水煎两次,每日服3次,连服两周。在服该方药时,不要吃芹菜、海带、山楂等食品。

  痔疮

  用鲜枸杞的茎和叶约100克,一起用水煎,外洗痔疮,早晚各一次,可以有效的治疗症状。

  枸杞的功效

  第一,养肝明目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

  第二,有效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这些物质均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还可以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有助于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第三,提高皮肤吸收养分能力

  枸杞对于女性而言,还是一个健康、便宜的美容食品,枸杞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另外还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

  第四,提高机体免疫力

  枸杞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而且还能补气强精、滋补肝肾,对抗衰老、止消渴、抗肿瘤都有一定的功效。另外枸杞还有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从而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第五,提高睡眠质量

  枸杞一年四季均适合食用,经常饮用可以改善身体体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难以入睡等睡眠问题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枸杞的作用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的用枸杞治病有哪五个偏方了吗?枸杞的功效你都了解了吗?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枸杞,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能帮助我们健康养生呢。

枸杞的作用 枸杞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