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 枸杞最养生的吃法(15)

  枸杞的食用禁忌

  枸杞子的滋补效果是十分的好,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枸杞还有着抗衰老的作用,枸杞含有的维生素C竟然比橙子还高,铁的含量比牛排高。但是枸杞也有着副作用,所以在食用枸杞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哦!

  1、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好不要食用。

  2、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3、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枸杞不适合于正在感冒、正在发烧以及腹泻的人服用。

  4、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等副作用,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这类人也不宜食用。

  总结:以上我们了解了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枸杞子的副作用,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肝病,可以服用枸杞,但是每日不可超过20g,以免给肝脏带来负担。肝病的治疗,还是应该到国内正规的医院做治疗。

  枸杞的挑选辨别

  从颜色上辨别

  鲜的枸杞子因产地不同而色泽有所不同,但颜色很柔和,有光泽,肉质饱满;而被染色的枸杞子多是往年的陈货,从感观上看肉质较差,无光泽,外表却很鲜亮诱人,所以,买枸杞的时候一定不要贪“色”。特别是染色的枸杞整个都是红色,连枸杞子蒂把处的小白点也是红色的,而正常枸杞尖端蒂处多为黄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过的枸杞蒂处则呈红色,用硫磺烘烤过的呈深褐色。由于用色素染过的枸杞特别怕水,建议大家在选购枸杞时可以把几粒枸杞放进水中,或者是故意用潮湿的手搓一搓,如果出现掉色,就说明用过色素。

  从形状上辨别

  枸杞子自古以宁夏枸杞为地产药材,药用价值高。宁夏枸杞尖处大多有小白点,这个外地枸杞是没有的,宁夏枸杞尖处有白点可以达到85%。宁夏枸杞放入水中90%不下沉,无论泡茶、煲汤等都是漂浮在水面的。一般人很难区分不同产地的枸杞建议可以直接选购陈志谦枸杞子这种品牌规避质量问题。宁夏枸杞和内蒙古枸杞都呈长圆形,但是宁夏枸杞泡水后会上浮,青海、内蒙古枸杞会下沉,而新疆枸杞呈圆形,容易区分。

  从气味上辨别

  对于被硫磺熏蒸过的枸杞,只需要抓一把用双手捂一阵之后,再放到鼻子底下闻,如果可闻到刺激的呛味,那么就可以肯定被硫磺熏蒸过。

  从口味上辨别

  宁夏枸杞是甘甜的,吃起来特别甜,但是吃完后嗓子里有一丝苦味;而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枸杞甜得有些腻,白矾泡过的枸杞咀嚼起来会有白矾的苦味,至于打过硫磺的枸杞,味道呈现酸、涩、苦感。

  结语:枸杞是人们极其喜爱的养生的圣品,而它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也是非常的多的,是非常适合人们养生的,而不同的人对于枸杞的吃法也是不同的,本文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枸杞的一些吃法,若是有些你没有吃过的吃法,那么i不妨尝试一下吧!

枸杞怎么吃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枸杞怎么吃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