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 枸杞最养生的吃法(5)

  枸杞蒸鸡:滋补肝肾

  做法

  子母鸡一只用沸水氽透捞出,将枸杞子15克装入鸡腹中,腹部朝上放入盆中,加清汤、葱、姜、胡椒面、料酒、盐,盖好盆盖,用湿棉纸封住盆口,上笼蒸2小时,拣去葱、姜,加入味精即成。

  功效:本药膳取其滋补肝肾之功效,适用于肝肾阴虚所致头晕目眩、耳鸣健忘、失眠梦多、腰膝酸软、遗精等症。健康人常食可滋补强身、抗衰防老。

  食之有道

  枸杞一身都是宝,枸杞的叶可清热止渴,祛风明目,清心肺之热;茎枝能补阴清热,畅通肠胃之气;根也叫地骨皮,有清肺经,退虚热作用,为常用中药;它的果实枸杞子更具补肾益精、强身健体、养肝明目、延年益寿之效。

  自古以来,上至皇室,下至黎民,都懂得用枸杞进补,还把它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一品。

  枸杞牛膝小米饭:补肾明目

  原料:枸杞子15克,牛膝15克,小米100克。

  调料:白糖2小匙。

  做法详解

  1、将枸杞子洗净,去果柄、杂质,用清水浸泡至软;牛膝洗净、润透,切3厘米长的段;待用。

  2、小米用清水反复淘洗干净,除去其杂质、泥沙,备用。

  3、将小米、枸杞子、牛膝放入炖锅内,加清水800克,置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煮30分钟,加白糖即可。

  食法:每日1次,早餐食用。

  提示:炖锅烧开后,撇净沫,立即转小火慢煮。

  食之有道

  牛膝,因基部有节似牛膝而得名,具有利尿、强精的功效。枸杞营养极为丰富,具有促进内分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此粥具有调中养胃、降血压的养生功效,适用于脾胃不适、高血压等症。

枸杞怎么吃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枸杞怎么吃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