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 枸杞最养生的吃法(6)

  枸杞羊肾粥:补肾填精

  做法

  羊肾两对去臊腺筋膜,切细丁,羊肉500克切丁,枸杞叶500克装入纱布袋中,粳米250克,加葱白、清水适量,一同放入沙锅中熬粥至肉烂米烂即成。

  功效:本药膳取其补肾填精之功效,适用于肾精衰败、腰脊疼痛、性功能减退等症。

  食之有道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枸杞子中的甜菜碱,可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再生,因而具有保护肝脏作用。同时,它还可以调节血糖,降低血压,防治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症。枸杞子还有兴奋大脑神经、兴奋呼吸、促进胃肠蠕动等作用。

  枸杞核桃粥:补肾健体

  原料:枸杞20克,核桃仁20克,粳米100克。

  调料:冰糖7小匙。

  做法详解

  1、把枸杞洗净,去杂质;核桃仁洗净;粳米淘洗干净。

  2、把粳米、枸杞、核桃仁放入锅内,加清水1000克。

  3、把锅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煮45分钟,加入冰糖,再稍煮2?3分钟即可。

  4、每日2次,早、晚餐可依个人口味加冰糖,随意食用。

  提示:粥锅烧开后,去浮沫,加盖,改小火慢烧,至米烂稠浓即可。

  食之有道

  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等功效。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此粥具有补肺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肺心病、肾不纳气患者食用。

枸杞怎么吃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枸杞怎么吃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