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营养价值高 但这类人要少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拿枸杞泡水喝,因为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枸杞可养肝明目,滋补肝肾。不仅如此,枸杞还可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美容养颜,预防脂肪肝,抵抗动脉粥样硬化。但是,枸杞喝对了可以养肾护肝,喝错了则会上火长痘,尤其是体质阳盛,实热内盛的朋友,如果长期喝枸杞,则很容易补过头,从而出现上火长痘等症状。那么枸杞的作用有哪些?哪些人适合喝枸杞呢?怎样判断自己是否为阳盛体质?详细情况一起来了解下!

  枸杞子的作用是什么

  枸杞,归属于中药材与滋补品,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养生食材,常常用来泡水、烧汤、熬制中药等。枸杞性甘味平,归肝、肾、肺经,具有极好的养肝护肾效果,常用来辅助治疗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阴虚劳嗽、头晕目眩、视力减退等。

  枸杞可美容

  说到枸杞的功效与作用,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护肝明目、补肾壮阳,其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就是美容养颜。除了能对抗自由基,抗氧化、防衰老,还能有效美白、提高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是抗击衰老的法宝,其可有效对抗机体产生的自由基,防止其过氧化,从而有效延缓肌肤衰老,阻止皱纹生成。不仅如此,枸杞中还富含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以及黄铜类物质,这些物质都可有效抗衰老。

  枸杞除了具有抗氧化作用,其还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据研究,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同标准下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还要高,所以对于很多爱美人士而言,枸杞绝对是一款亲民的美白良方。

  枸杞可补血

  枸杞除了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其还富含丰富的铁质。据研究,枸杞的铁元素含量比同标准下牛肉的铁元素含量还要高,所以枸杞的补血效果亦非常好。

  枸杞可助眠

  枸杞具有助眠安神的作用,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可以经常用枸杞泡水、煲汤、煮粥等,可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枸杞的副作用与禁忌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