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这样食用美味至极(2)

  因为枸杞性温很容易使人上火,当人处于感冒发烧等情况下是不适合食用枸杞的。

  3、患有高血压的人不适合食用枸杞

  高血压病人本来血压就高,不适合食用这一类容易上火的食物。

  枸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非常常见,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食用的,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了解其禁忌,避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直接嚼服

  把洗净的枸杞放在蒸锅里蒸数分钟或用微波炉烘烤数秒(时间不要长,以免烤焦),每日早晚直接嚼服。

  枸杞泡水

  泡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

  枸杞泡玫瑰花茶

  干玫瑰花、枸杞、大枣冲洗一下,大枣去核切小丁;将冰糖和枸杞放在茶壶底部 玫瑰、大枣、枸杞放在上面的茶碗里,玫瑰花先用温开水泡开好; 倒上开水冲泡即可。

  枸杞蜂蜜水

  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杯子中,冲入开水; 等枸杞水温热时(大约40度左右时),放入适量蜂蜜,搅拌至蜂蜜融化即可饮用。

  枸杞老母鸡汤

  将老母鸡清洗干净,并将木耳、葱、姜等浸泡。在锅中加入开水,再放入老母鸡,等到水开的时候放入葱姜,加料酒;调至微火,慢炖,后加入枸杞放入少量的盐即可。

  枸杞烧鲫鱼

  将鲫鱼去内脏、去鳞,洗净,葱切丝,姜切末; 将油锅烧热,鲫鱼下锅炸至微焦黄,加入葱、姜、盐、胡椒面及水,稍焖片刻; 投入枸杞子再焖烧10分钟,加入味精即可食。

  枸杞菜粥

  米饭加入深锅中,加水煮沸,注意防止溢出,用文火煮1小时;油菜洗净,去根,放在加盐的热水中焯一下,切成 3-4cm长的段;枸杞子若是鲜品,柔软,则不需处理,若是干品,必须浸泡温水中,使其变柔软;粥煮好后,加入盐、青菜。枸杞子,稍煮一下即成。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枸杞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枸杞具有养肝的功效、养颜的功效、延缓衰老的作用、增强人体造血的功能等。所以适当的吃点枸杞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枸杞的食用方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哪些人群不宜吃枸杞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