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枸杞竟会给身体带来这个效果(2)

  枸杞有助于减肥

  枸杞泡水喝有助于滋补肾脏,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减轻体重。

  枸杞的吃法

  1、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之杞子鸡汤

  材料:杞子30克、鸡肝2副、鲩鱼肉200克、粉丝250克、生葱6条、生姜4片。

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之杞子鸡汤

  制法:杞子洗净;粉丝浸泡洗净;鸡肝、鲩鱼肉洗净、切薄片。先在镬内放下杞子和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沸15分钟,加入粉丝、生姜滚后,改武火,加入鸡肝、鱼片,片刻以熟为度,加入葱白和适量盐、油便可。亦汤亦菜,供3-4人用。

  2、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之枸杞肉丝

  【做法】取枸杞子100克,精猪肉500克,青笋100克,将猪肉、青笋切丝,烧热锅加油,放入肉丝、笋丝,划散,烹黄酒,加白糖、酱油、盐、味精各适量,后放枸杞子翻炒几下即可。

  【疗效】功能滋阴补肾、养血明目,适用于血虚眩晕、心悸、视力模糊及体弱乏力神疲等症。

  3、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之枸杞粥

  【做法】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可少量添加豆豉,同煮为粥,再以葱白、盐等进行调味,可以每天吃两次,作为早晚餐食用。

  【疗效】可以起到补肾益精,养血明目,有效缓解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肝肾不足,久服亦可壮阳。

  枸杞的禁忌

  1、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

  2、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3、腹泻患者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功效,在了解了枸杞后,大家应该知道它是很好的滋补品,食用后能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还具有明目的效果,但是身体存在严炎症的人不能服用。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