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小小桂圆居然有五大功效(2)

  4、降脂

  研究证明,吃桂圆肉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的流量,从而达到降低血脂的功效。虽然桂圆吃起来很甜,但是对于血脂来说,却可以不升反降,从而减少了粥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5、抗癌

  通过对动物的实验,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常食桂圆可以抑制JTC-26肿瘤的生长和发展,从而将此种癌症的发病几率下降90%。所以说,桂圆具有抗癌的功效是有科学依据的。

  二、吃桂圆的禁忌

  桂圆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但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的。

  1、孕妇不能吃

  孕妇的体质往往是阴虚火旺的,这也是孕妇很容易便秘的原因。虽然桂圆本身有安胎的作用,但是吃多了会使内热更加严重,从而加重孕妇的不适,甚至引发先兆流产症状,为保险起见,孕妇好不要吃桂圆。

  2、火大痰多者不宜吃桂圆

  当我们感冒、咳嗽时,往往会有上火或是痰多的情况,桂圆吃多了会使此症状更加严重,因为桂圆本身性热,容易上火滋腻。

  结语:桂圆是一种滋补的食品,口感甘甜,很多人当作零食吃。的确,吃桂圆的好处很多,可健脑、补气血、助眠、降血脂抗癌等,不过,孕妇和上火、痰多的人好不要食用。桂圆性热,就是正常体质的人吃多了也是容易上火的,所以平时不要一次性吃很多,吃完之后更不要再吃其它性热的食物,以免火上浇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人不能吃桂圆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